英国:呼吸道感染即时检测可降低抗生素滥用

添加时间:2021年3月7日

英国:呼吸道感染即时检测可降低抗生素滥用

 1

呼吸道感染多重即时检测

 

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初级保健学术中心(The Centre for Academic Primary Care, University of Bristol)的研究人员发现:呼吸道感染多重即时检测可有效抑制抗生素滥用。

该多重测试可同时检测20种呼吸道病原体,大约65分钟出结果。检测指标如图1这项研究由英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,目的是评估在社区诊断中使用该即时检测,能否改善有关诊断和治疗,特别是抗生素使用的临床决策。

详细研究见:

《Novel multi-virus rapid respiratory microbiological point-of-care testing in primary care: a mixed-methods feasibility evaluation》,https://doi.org/10.1093/fampra/cmab002

 

英国:呼吸道感染即时检测可降低抗生素滥用

图1:多重检测指标

 

 负责这项研究的AlastairHay教授表示:“目前,英国提供多种呼吸道病毒和细菌的即时检验,但主要用于医院。我们的研究是第一个评估其在社区诊断中使用的可行性。结果表明,这些测试具有提高诊断的确定性和减少不必要的抗生素处方的潜力,这在全球抗微生物耐药性的斗争中至关重要。
 
关于布里斯托大学初级保健学术中心(CAPC)

布里斯托大学初级保健学术中心(CAPC)是英国领先的初级保健研究中心,是NIHR初级保健研究学院的九个中心之一。它位于布里斯托尔医学院。

 
关于英国国立卫生研究院(NIHR)

NIHR是英国最大的健康和保健研究的资助机构,成立于2006年,旨在通过研究改善英国的健康和财富,并由卫生和社会护理部资助。NIHR除了发挥国家作用外,还利用英国政府的援助,为中低收入国家人民的利益提供应用健康研究的支持。

 2

关于抗生素的滥用

 抗生素耐药性是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,正在增加发病率和死亡率。许多国家和机构的报告断言,应对这一日益严峻的挑战的最佳途径在于:(1)更好地控制感染,最大程度地减少使用抗生素的需求;(2)新型抗生素的发现和开发;(3)更好地对可用抗生素进行“管理”,对那些患有严重细菌感染的患者迅速给予“适当剂量、适当持续时间的正确抗生素”,同时确保不会向无法从中受益的病毒感染患者给予抗生素。

由于最初大多数抗生素的使用都是经验性的,因此管理变得很复杂,医生直到治疗后2至3天才知道病原体的身份或抗生素抗性,导致预防过度。

据美国梅奥诊所披露,美国每年约有200万例抗生素耐药菌感染。在中国的医院环境中约70%的住院患者和约20%的门诊患者由医生开了抗生素处方。这是WHO预期的两倍,据报道中国每年约有1400万例与抗生素滥用相关的中度至重度不良事件。

 当前,院内PCT、CRP等炎症标志物诊断可辅助抗生物使用。呼吸道病原体多重即时检测,是否可进一步抑制抗生素滥用,让我们拭目以待!

编辑:Steven | 校对:Harris | 责编:Hillson

  

德国维润赛润提供呼吸道系列原材料,包括天然抗原、重组抗原和人源化单抗,不同形式产品,丰富您的选择菜单。

产品咨询:

VirionSerion原料事业部

18818686988 / 0755-89381139

干货分享

        英国:呼吸道感染即时检测可降低抗生素滥用             
1)天然,这仅仅是个开始
2)赛润磁珠,为磁微粒技术赋能
3)IVD行业再添利器!VirionSerion全球推出人源化单克隆抗体
4)精雕细琢,工匠精神 ——维润赛润隆重推出“经临床验证”的SARS-CoV-2抗原
5)固相载体,免疫分析技术界的航空母舰

2021CACLP

原料展馆

N4-S069

英国:呼吸道感染即时检测可降低抗生素滥用

重庆国际博览中心

2021年3月28日-3月30日

 

英国:呼吸道感染即时检测可降低抗生素滥用

助力我们的客户更加强大

永葆我们的价值无可替代

英国:呼吸道感染即时检测可降低抗生素滥用